•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召开基层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14 17:38 来源:白水法院

2020年4月13日上午,白水法院召开基层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主管院长陈向阳主持,邀请白水县政法委副书记贺仲文、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民行监督科长李文平和多名律师代表参加会议,民商事审判庭和各基层法庭全体法官干警、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加强基层法庭建设工作展开,各员额法官交流法庭工作经验和建议,对下一步如何提高和加强法庭工作发表各自的想法和打算,不仅起到了良好的传帮带作用,而且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法庭的司法能力和水平注入了一剂良药,有序推进各基层法庭工作稳步向前,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参会律师也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对如何加强法庭建设发表了意见,针对目前法庭工作的不足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办法。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同志也针对民事审判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法庭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和建议。最后政法委副书记贺仲文做出重要讲话,对基层法庭干警表示慰问,对法院基层法庭的工作表示认可,对每个员额法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庭工作,全体基层法庭干警前往尧禾法庭和纵目法庭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如何提高法庭文化、法庭党建工作等前往史官镇派出所进行了参观学习。

陈向阳副院长强调,法庭工作是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是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坚持两便原则,不断创新为民司法的方式方法。一是坚持调解最大化,学习枫桥经验,努力化解矛盾纠纷;二是司法为民最大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减轻人民群众诉累;三是创新最大化,只要是为人民着想,竭力而为,永不退却。各个法庭要形成各自的工作亮点,努力塑造司法为民新形象。

通过此次会议,院内各员额法官交流了基层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助推了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的运行,并且使基层法庭干警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对基层法庭干警的士气形成了巨大的鼓舞,白水法院基层法庭工作必将迈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