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送教考核到基层 传帮助推促提升—白水县公安局开展基础理论及警务技能考核

时间:2020-06-24 11:56 来源:白水公安

为备战全市公安机关应知应会基本理论法规及基本操作技能双达标活动,检验全局各单位实战技能练兵成果,按照局党委安排,6月23日,白水县公安局成立了由督察大队、政工监督室、县局教官组成的县局大练兵考核组。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武京胜带领考核组对各所队室开展基础理论和警务实战技能考核。

此次考核分基础理论考核、警务实战技能考核两大项。每到一处考核现场,考核组对所队全体民辅警进行45分钟基础理论闭卷考核,现场监督、现场打分。在训练场,考核组按照“练兵先练长”要求,从所队领导到一般民辅警逐个进行单警装备、徒手防卫与控制、武器使用及常见警情应对四大科目考核,由县局教官张国华现场点评打分。整个考核活动立足实战,皆在检验民警身体素质、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参加考核的民辅警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从严要求,一丝不苟,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充分展现了白水县公安局公安队伍的整体作战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考核,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各所队室民辅警基础理论知识和警务实战技能的现状,找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有效提高了民辅警单兵素质和警务技能,为县局有针对性地加强民辅警训练工作提供了依据。参加考核的民辅警们纷纷表示,以考促战,能够在实战中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为全警实战大练兵注入新的动力,为大练兵工作开展开创了新的格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