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时间:2020-06-24 09:34 来源:白水检察

为加强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白水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控告申诉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不断强化控申办案质效,切实规范自身执法行为,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多措并举,提升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能力水平。主要措施有:

一是提升素质,打牢基础。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控申干警的心理素质,引导控申干警认真、细致、高效地处理群众的每一个诉求,真心、耐心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为此,我们深入基层宣讲,分别开展进社区、进农村等宣讲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积极宣讲法治精神、12309检察服务职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扩大了宣传范围,增强了宣传实效,同时也为发展检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提高加强学习能力。组织和督促控申干警学习新知识新业务,尽量多的熟悉相关法律,努力提高业务本领,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在办理每一起案件、接待每一位来访者过程中,我们将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热情接访,化解民忧。人民满意是对我们最高的奖励,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情况,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展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新时代检察宣传活动,实行检察长接访机制,夯实面对面和群众沟通渠道,通过倾听民声民情,解答人民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采取现场接访、约访、开展司法救助等方式,化解矛盾纠纷,致贫问题。

四是文明接待,贴心服务。设立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室、视频接访室、秉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跑腿”的宗旨;配备饮水机,一次性水杯等,方便群众举报和申诉。在“文明接待,贴心便民”上努力打造自身特色控申工作,为我院检察工作增光添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