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执行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0-07-08 10:33 作者: 通讯员 韩长青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韩长青)7月6日上午,白水法院执行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该院执行局副局长张战民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张战民组织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充分认识善意文明执行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严禁超标的查封和乱查封,依法适当采取财产变价措施,充分用好执行和解,严格规范纳入失信名单和限制消费措施,加大案款发放工作力度。

各执行团队负责人从收、结案,结案率、工作存在问题、下半年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分析汇报。审查团队高田生法官对当事人异议等材料提交标注、移送,执行时效及拒执罪审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司法警察大队政委常江从着装、训练、执法记录仪的佩戴及使用等对执行法警中队作了规范要求。执行局局长梁万全对上半年工作从业务学习、规范执行、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上半年结案率偏低,快执团队及外勤小组未完全发挥出应有作用,强制措施登记制度及影像资料上传落实不完善,终本案件线索调查简单,出差办案报备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要求下半年各员额法官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团队管理,狠抓规范执行及纪律作风,提高办案质效,宣传引导跟进,改进上半年的短板不足,对照“双进”目标,确保白水法院执行工作综合指标始终处于全市前列。

该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张亚龙强调,一要严格按照“双进”目标工作要求,认真对标,7月底结案率达到65%以上,奋力追赶超越,争创“四个一流”。二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严格要求,提高标准,办理精品案件。三要在宏观管理上下功夫,尤其是创新方面。四是纪律作风方面,全县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要不打折扣贯彻落实在执行工作中,廉洁自律,公正文明执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为白水法院整体工作向前推进,保障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