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暑假到了 这些骗术,您得多了解!

时间:2020-07-17 11:23 来源:经开分局

暑假来临,学生们终于从繁重的课业中解脱出来,可以惬意地享受一下假期生活了,假期正是游戏类诈骗的高发期,在大家畅快玩游戏的同时,一大波居心叵测的骗子正隐藏在虚拟的网络背后蠢蠢欲动……7月25日,辽宁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中心的民警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了几种针对网络游戏的诈骗方式提醒学生们,千万小心!

记住这几种骗术可避免上当!

警方表示,目前在网络上,经常出现的骗术有以下几种:

1.不法分子以低价销售账号、游戏币及装备为名进行哄骗,获取玩家信任,让玩家进行转账汇款,待得到钱款后就将玩家拉黑,不予交易。

2.为增加游戏的体验感,网游经常会设置一些抽奖得幸运礼包活动。有些骗子设置钓鱼网站,称点击链接即可领取礼包、奖品、装备等,实则是在试图盗取资金。

3.为骗取玩家钱财,不法分子打着“超低价”、“充值优惠”的旗号,对虚假诈骗链接进行包装,然后通过群聊、聊天系统等途径发布,等待玩家上钩。

4.骗子在游戏中发布虚假广告,称可以代打别人的账号,帮别人提高分段或等级,然后收取一定费用。然而收到钱款后就销声匿迹。

5.如今很多游戏都增加了青少年防沉迷系统,有些青少年玩家为了不受在线时间限制,听信了打着“破解防沉迷系统”噱头的骗子的谎言,结果只能是被骗。

6.一些骗子会戴上面具,在游戏中与玩家结识并交好,获取对方信任之后,便开始以各种理由骗取钱财,受骗者逐渐发觉后,发现已经联系不上了。

还有两种暑期骗术也值得注意!

1.冒充培训班、夏令营(骗你“培训”)暑假期间,各类科目补习班、夏令营培训班层出不穷,有的培训班,先是用优惠的价格把学生吸引进来,之后再追加各种费用,算下来并不优惠多少,就这样,引发消费纠纷不说,严重点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安全。

警方提醒:了解培训班是否正规。对于培训班,家长们应注意核实情况,最好到授课地点实际查看一番,对场地简陋、教具不齐全的培训班更应多留心。另外还要了解收费是否合理。要对培训班的教学时间、报名费、课时费、资料费以及退费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签订相关协议,并对协议内容仔细研读,特别是有关权益保护方面及退费条款,应格外留意。

2.冒充订票机构(骗你“退票”)暑假是学生家长出游的黄金期,外出旅游购买机票、动车票,甚至是景点门票必不可少,这些都可能成为嫌疑人诈骗的目标。诈骗嫌疑人可能会事先在网站上发布“低价”票务的虚假信息引诱受害人上当受骗,或编造“航班延误”“飞机机械故障”等理由以机票改签的方式对受害者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如果接到此类电话,不可轻信,如有疑问,可以拨打各大航空公司和订票网站的客服电话,在确认之前绝对不要提供个人银行信息。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