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念好“四部真经”练好“四项实招”—白水县公安局四做好四确保有效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工作

时间:2020-07-24 10:43 来源:白水公安

今年以来,白水县公安局紧扣“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深度应用这一重点改革任务,以“三提升、三满意”集中推动活动为载体,着力在做好对接、巡查、培训、考核等四方面上狠下功夫,确保业务协作更高效、群众办事更满意、全警应用更满意、督导考核更具体,全面实现“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应用工作提质增速。

一、做好“两项对接”,确保上下协作“高效率”。一方面对上衔接,积极解决实际操作问题。指挥中心新班子调整后,积极与市局警务指挥部加强业务衔接,针对平台应用过程中“民警授权、业务预约、群众申报、咨询留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努力在学会弄懂做实上狠下功夫,做到了迅速进入角色、熟练操作业务、有效指导基层。另一方面对下沟通,重新明确分管领导及管理员。结合局管中层队伍调整实际,积极与各窗口单位负责人沟通协调,认真研究该业务分管领导及管理员人选,重新确定了16个警种的业务分管领导和管理员,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各警种,并规范了“互联网+微信工作群”,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职能分工和业务流程。

二、做好“三级巡查”,确保每项业务“按时办”。一是瞄准市局群动态,随时接受新任务。依托“渭南互联网+公安”微信工作群,每日密切关注群内消息,对所提示的群众预约、申报、留言情况第一时间处理,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群内。紧盯市局公安信息网,对下发的新动态、新通知,及时签收办理。二是履行县级管理员本职,定时进行日巡查。依托“白水公安互联网+管理员”微信工作群、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坚持AB岗工作制度,每天两人上下班四次巡查业务,及时受理及办理工作,确保群众办事“零延误”。三是压实服务窗口责任,及时受理新业务。始终保持窗口岗位线上线下人员在岗、业务能办、马上办好,及时受理好每一起群众新业务。针对群众申报的每项业务,县级管理员都要及时联系相关窗口负责领导及民警,全程跟进办事流程,确保“事不过夜、当日办结”。

三、做好“两个主动”,确保业务操作“全员通”。一方面主动对接市局,“线上培训”解难题。积极与市局业务骨干民警联系沟通,针对平台推广应用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现象进行咨询学习,并建议市局通过远程视频授课的形式,集中为全市民警进行授课。通过及时沟通,该项建议被市局第一时间采纳,通过邀请省厅相关人员授课,反响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另一方面主动走进基层,“线下送教”促提升。指挥中心网站办组织人员到县政务大厅、一线所队,集中对民警窗口服务、规范操作、业务办理等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并现场就平台推广应用有关问题进行指导培训、送教传经,有效解决了基层民警应用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疑难问题,使民警在平台操作使用更熟练、更满意。

四、做好“两项措施”,确保考核工作“见真招”。一方面坚持日通报。按照“天天有目标、日日有进展、事事有结果”的理念,每日下班后对当天工作情况进行“回头望”,积极归纳总结、分析问题、提出措施,发布《每日通报》,确保了工作“零失误”。另一方面强化月考核。将“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纳入月考核之中,每月底将考核情况发布在县局网页中,对工作中相对滞后的单位和民警,积极联合县局督察部门进行实地督办,全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考核督导到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