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两男子利用交友软件实施抢劫均被判刑

时间:2020-08-14 10:21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魏潇媛)两男子利用交友软件 “敲诈”他人钱财,通过殴打、搜身等暴力方式,劫取陈某现金50元,将陈某微信里 1100元通过扫码付款方式转走后,又逼迫其书写5000元欠条。近日,白水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被告人王某犯抢劫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五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被告人田某犯抢劫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被告人王某同被告人田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12月10日左右,二人闲聊时王某谈到通过手机同性恋交友软件可以弄到钱,称同性恋者不是有钱人,就是当官的,钱被弄了不敢报警,并为田某的手机下载了“Blued”同性恋交友软件,教会田某如何使用。随后12月18日晚10时许,二被告人在白水县某KTV大厅一起聊天时,被害人陈某通过软件和田某打招呼,二被告人遂一起和陈某聊天,约陈某到附近的十字口见面。晚11时许,陈某骑摩托车到达约定地点后,通过软件联系上田某,二被告人随即赶至路口,见面后王某一边找茬辱骂、威胁陈某,一边用事前准备的空酒瓶砸向陈某头部,二人一起将陈某拉倒在地,动手殴打,并进行辱骂、搜身,劫取陈某现金50元,逼迫陈某书写了5000元欠条一张。凌晨1时许,二被告人驾车将陈某拉至陈某家,王某将陈某之前所写欠条撕碎,让其口述自己叫陈某,是同性恋者,由田某用手机拍摄视频(未实际拍摄)。后二被告人再次将陈某开车拉至县城水门路悦尔雅酒店附近,在车上逼迫陈某写下“欠王某5000元及利息600元,2019年5月份还清” 的欠条,被害人书写欠条过程中,王某将陈某手机微信中1100元通过扫码付款方式转至田某微信账号,后让陈某离开。所获赃款王某分得600元,田某分得5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田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胁迫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且系共同犯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王某有投案自首情节,自愿认罪认罚,取得被害人谅解,对其可酌情从轻、减轻处罚。被告人田某主动投案自首,自愿认罪认罚,取得了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减轻处罚。被告人田某与王某共同预谋作案,其积极主动联系、引诱、殴打被害人,参与分赃,在整个犯罪中的情节虽然较王某轻,但仍起主要作用而非辅助作用,系罪责较轻的主犯。公诉机关量刑建议适当,予以采纳。根据二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以及各自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