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法院、司法局共同召开多元解纷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0-09-11 16:03 作者: 通讯员 贾孟楠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06a0ed0d7e3627e9d178a0e03ff54ad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贾孟楠)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多元解纷工作的决定和要求,以司法便民、利民、为民为主线,努力转变司法作风,完善诉前调解工作机制。2020年9月10日,白水法院、司法局在法院共同召开多元解纷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骆元平,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全县各镇办司法所所长、法院立案庭、行政审判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法院党组副书记奚建峰主持。

会上,白水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党仲生安排部署了诉前调解工作,提出快速实现案件高效办理的工作目标。李军对诉前调解工作提出加强学习提高调解工作能力、明确工作责任、严格考核奖惩制度三项具体要求。法院立案庭庭长刘红春宣读了诉前调解工作流程规定,行政庭庭长靳小娟进行调解工作业务培训,并就如何开展调解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骆元平向九名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做了进一步的阐释,介绍了多元解纷工作的背景、要求和现实意义。强调在诉前调解工作中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推进综治工作进一步细化,尽快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矛盾纠纷线上解决机制建设。

奚建峰就落实会议精神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团结协作等方面做了强调。提出“为之则易,不为则难”,鼓励大家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干好工作,干出实效。

会后,与会人员在法院立案庭现场观摩了诉前调解案件网上调解流程演示。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