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联合县处非办召开创建“无非法集资试点镇”工作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0-10-13 09:42 作者: 通讯员 王张勤 来源:白水公安

白水县公安局联合县处非办召开创建“无非法集资试点镇”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推动全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攻坚行动,按照中央、省委、市、县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创造性的开展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及渉稳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坚决防止金融风险向社会稳定、政治安全领域传导,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10月12日上午,白水县公安局联合县处非办在杜康镇政府召开了创建“市级无非法集资镇”工作推进会。白水县处非办负责人、杜康镇政府、社区、村组、经侦大队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白水县公安局联合县处非办召开创建“无非法集资试点镇”工作推进会

会上,金融办主任高新宏宣读了白水县《关于开展创建“无非法集资县镇”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将“杜康镇、远东小区”确定为白水县创建“无非法集资镇、社区”示范点进行了明确;杜康镇副镇长张志杰组织学习了杜康镇《关于开展创建“无非法集资镇”工作实施方案》;经侦大队负责人王三会就2015年度至今县公安局局办结和在侦的11例典型非法集资类案件及“善心汇”、“易租宝”等全国重大非法集资类案件的概况、作案手法、追赃挽损等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杜康镇镇长李刚就开展创无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白水县公安局联合县处非办召开创建“无非法集资试点镇”工作推进会

会后,经侦大队民警通过展板展示、宣传彩页、海报、手册等形式将非法集资、涉税、传销等金融犯罪的表现形式、规律特点和防范对策向与会的村干部做了进一步讲解宣传,并要求回村后要积极向村民宣传,用身边的犯罪案例警示群众如何保障自已的财产安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诱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投资风险意识。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