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司法:齐心协力 助力脱贫 共建百亩连翘中药材扶贫种植基地(组图)

时间:2020-11-23 09:11 作者: 通讯员 郭强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强)2020年4月初,白水县林业局、司法局利用史官镇南彭衙村东南部土地,建成一百余亩中药材连翘扶贫种植基地。

因建设蒲黄高速取土,在史官镇南彭衙村东南部形成一个100多亩,深4米的大土坑,暂时没法耕种。包联单位司法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和林业局商榷解决方案,提出可以种植连翘,连翘作为中药材,价格稳定,经济效益好,山坡地、薄地均可种植,后续管理简单。现在到春季了,时间紧,20天内必须完工。不然就错过了栽植期。

南彭衙村两委、四支队伍一致认为这是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好机会。当天组织群众代表,村三委会成员,驻村工作队召开会议,与会人员一致通过决定实施项目,短短几天内,完成了土地流转,项目申请和土地勘测等工作。

3月中旬,林业局开始栽植连翘。整地、栽植、铺设水管、施肥、浇水、覆膜,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监督配合下,4月初,项目按期实施完毕,并且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在林业局的管护下,目前连翘长势喜人,成活率高,挂果后预计年收入可达10万元,为进一步壮大南彭衙村集体经济奠定了基础。

现在你可以看到100多亩平整的土地上,一株株树苗正在茁壮的成长,乡亲们也说到,这是个好事木,就这地白给我种都不要,现在每年有3万元的土地流转费,3年后每年还有十多万分红,政策就是好……。

图片2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