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积极开展民事调解 及时化解民事纠纷

时间:2020-12-01 09:57 作者: 通讯员 赵晨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晨)近日,白水县人民法院纵目法庭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调解,被告同意一次性返还原告瓷砖款26000元,双方再无其他争议。通过法庭的成功调解,当事人认识到诚信比金钱更重要,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为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7月3日,双方当事人到庭后,审判员从情理和法理的角度上对双方进行了耐心的劝说,对被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于法、示之以利害,希望其早日返还原告瓷砖款,在法官的悉心劝导下,被告决定返还原告瓷砖款,双方当事人均对法官的调解表示十分满意。

法官多元化矛盾解决纠纷解决机制,科学构建“诉讼对接”工作模式对于简单案件进行调解,对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减少当事人诉累,降低诉讼成本,节约资源,达到办案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均有着积极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