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29 14:54 作者: 通讯员 杨甜鸽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甜鸽)3月29日上午,白水法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昌鹏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征分析与解读》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内涵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习近平法治思想“三大体系”的逻辑构造及学术价值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即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该院要求全体法官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找准法院工作目标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白水、法治白水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