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4月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4-08 18:29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近日,临渭区人民法院民三庭一行四人走进渭南市实验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 近日,临渭法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大荔县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和群众法律意识。与此同时,华州、富平、白水、大荔交警深入田间地头和重点路段,宣传出行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临渭法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活动  大荔检察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临渭法院:送法进校园 联动护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培养法治精神,保护孩子们茁壮健康成长。近日,临渭区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郭萌、康亚娜等四人走进渭南市实验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大荔检察:大力开展法律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呼声】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向深入,近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到各乡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宣传活动,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白水县司法局组织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为深入学习政法英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政法队伍英模精神,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近日,白水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白水电影院观看了《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华州交警全力护学保畅通 富平交警田间地头宣交安

【华州交警全力护学保畅通】4月8日天色刚亮,华州交警城区中队、杏林中队、应急二分队民警提前到达各执勤点,通过打手势、吹哨子、喊话等方式,指挥疏导车辆减速通行,安排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有序、规范停放,要求接送学生家长做到“安全第一”,不能违法行驶。

【富平交警携手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宣交安】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7日,富平交警曹村中队宣传民警会同交通志愿者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开展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白水公安交警:农忙开工莫忘交规】又到了春耕的农忙时节,连日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开展农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大荔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守护行动】近期,大荔交管大队持续在辖区开展“戴头盔保平安”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执勤民警在辖区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等机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路口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摩托车、电动车等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全力保障广大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临渭公安为群众挽损79万元  合阳公安破获盗窃电缆案件

【临渭公安为群众挽损79万元】近日,临渭公安阳郭派出所坚持防范和打击并重的工作思路,主动出击,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9万元。群众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6.5万元返回 大荔村民送锦旗谢民警】2021年3月14日,朝邑镇村民贺某报案称其为女儿安排工作被骗65000元。接报后,办案民警经查:2016年年底,犯罪嫌疑人罗某称其可以办理有正式编制的高铁乘务员,贺某为给女儿安排工作,付给罗某安置费65000元。钱给付以后,安排工作的事情一直没有回音,直到2020年12月,贺某被告知无法办理,65000元也不退还,贺某多次索要无果。了解基本情况后,办案民警将嫌疑人罗某传至刑侦大队,对其耐心教育,罗某将贺某的65000元全部退回。钱款退还后,贺某内心十分感动,特意为民警送来了一面印有“迅解百姓困惑、确保社会平安”字样的锦旗,感谢民警为其追回了经济损失。

【合阳公安破获盗窃电缆案件】近日,合阳县公安局值班民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一男子鬼鬼祟祟在一农田机井旁用剪刀对周边电缆实施破坏,欲将电缆拿走时被民警抓获。经审讯,该男子姓贾,平日里游手好闲、无所事事,产生了盗窃他人财物以便自己挥霍的念头,并不断找寻作案目标。当天,贾某其步行至某村时,发现村口农田机井旁围绕着电缆,遂萌生了盗窃电缆卖钱的念头,就在即将得手之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贾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到各乡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宣传活动。

近日,白水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华州交警全力护学保畅通。

4月7日,富平交警曹村中队宣传民警会同交通志愿者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开展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连日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开展农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近期,大荔交管大队持续在辖区开展“戴头盔保平安”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临渭公安为群众挽损79万元,群众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6.5万元返回,大荔村民送锦旗感谢民警。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