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图)

时间:2021-04-10 14:45 作者: 通讯员 张李娜 来源:白水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李娜)为了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突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4月9日下午,白水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案件当事人代表、律师代表、群众代表、基层综治干部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纪委监委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公布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负责人分别公布了本单位“顽瘴痼疾”整治的主要内容;参会代表、委员及基层综治干部逐一发言,就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执法办案、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武师民要求,要认真梳理汇总,尽快交办反馈。县教育整顿要对代表、委员和基层综治干部的发言照单全收、全面认领、认真研究、归纳总结,尽快交办。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根据具体事项,提出可量化、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并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建立台账,明确时限,落实责任,销号整改。要加强统筹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县教育整顿办要针对交办反馈的事项,加强统筹协调,督促相关单位抓好落实,能当下改的,要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整改。整改结果及时向各位代表和委员当面回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注重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法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主题征文、英模选树等工作,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要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深入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工作,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立足自身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集中精力做好庆祝建党 100周年和“十四运”维稳安保工作;要坚持开门搞整顿,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和诉求,以群众是否满意来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以优异的政法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