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十六条措施

时间:2021-06-04 16:05 来源:白水政法

一、户籍业务办理方面
1、推行缩短居住证受理时限制度。凡在白水县居住、工作、学习实际满半年以上的公民,可申请办理居住证,办理时限缩短为2个工作日,手续齐全、符合条件的当日办结。
2、推行部分派出所居住证权限下放制度。对白水县流动人口较多,地处偏远的尧禾、北塬、史官所下放居住证权限。手续齐全、符合条件的可“立等可取”。
3、推行预约上门服务制度。对于老弱、病患、残疾、孤寡等行动不便,确实不能到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由户籍窗口提供预约上门服务。
4、推行老年人“优先办理”通道。在窗口设立专门为老年人办理业务通道,在醒目位置摆放“老年人优先”提示牌。
5、推行周末预约办理制度。对于群众工作日内不便办理户籍业务的,由户籍窗口提供预约服务,群众可提前电话(微信)预约当周双休日(节假日)需要办理的事项及时间。 
6、推行“节假日我在岗”服务制度。法定节假日期间,根据假期时间长短安排民警轮岗值守,为返乡和急需办理户籍、身份证人员提供方便。
7、放宽公民姓名变更次数。公民姓名的变更在遵循公序良俗的前提下,有权依法办理,不限制变更次数。
8、推行边境通行证“一站式”办理制度。对需要办理边境通行证的群众,直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申请、审核、签发一次办结。
9、开通省内异地身份证寄递业务。户籍属于陕西省的居民,在白水县办理异地身份证时,当日可在受理点自愿办理个人邮寄业务。
10、开通中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业务。定期为中高考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在考场设立临时身份证受理点,以最快最便捷的方式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二、出入境证件办理方面
11、开通常住外国人签证到期提醒服务。对辖区常住外国人的签证即将到期的情况,出入境窗口民警通过电话提醒外国人尽快办理签证证件延期或者提醒按期出境,认真做好提醒服务。
12、进一步缩短办证时限。将单独申请赴港、澳签注业务的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更加快捷的服务。
13、提供多种缴费方式。出入境窗口为群众提供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证件缴费方式。
三、“车驾管”业务办理方面
14、推行交管12123APP查询业务。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打印近三年内的交通违法、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责任事故和满分记录,打印三年无事故证明。
15、延伸农村交管业务。在北塬、史官、尧禾偏远农村派出所推行办理补换驾驶证、核发6年免检合格标志业务。
16、推行“一站式”交管体检业务。车管所设立医疗机构体检服务台,为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的群众提供“一站式”体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