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白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检察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图)

时间:2021-07-30 09:04 来源:白水检察

7月29日,白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孝全一行10人来到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对检察院2021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查。

视察调查组参观了本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职能,12309检察服务中心整合了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的功能,实现一站式服务职能,为群众提供便捷、舒适、周到的法律服务。在案件管理中心,负责人对工作职能和半年工作进行了汇报。视察调查组还查阅了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

座谈会由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清丽主持。会上,检察院党组副书记高明从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一以贯之地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发挥班子引领作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三是以检察职能为依托,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依托12309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着力做好“四大检察”,强化法律监督实效;四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彰显检察情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役,持续做好包联村驻村联户工作,办实事、暖人心,树立检察良好形象;五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维护宪法权威。同时分析了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目标和措施。

各位代表就检察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建议在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法治宣传、诉讼监督等方面再添措施再加力度。

秦孝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检察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司法为民法治理念;二是要以更强的担当扎实谋划和落实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注重总结改革经验,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持续加强“四大检察”,进一步强化案件查办;三是要以更大的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引领,激发内生动力,调动干警干事创业积极性,注重学习培训,提高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的能力,为建设实力白水、幸福白水、人文白水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