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亲人失踪14年 白水警方千里追寻助团圆

时间:2021-08-11 15:14 来源:渭南日报

14年前,患有智力障碍的白水县史官镇群众韩某在辖区内失踪。今年7月,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警方联系到白水县公安局史官派出所,称一个名叫韩某的白水籍人员要在当地上户口。曾经的失踪人员出现在远在千里的康保县,史官派出所民警意识到这件事情不简单,通过成立专案组深入调查,韩某被亲人拐卖案件事实逐渐浮出水面。

今年7月初,康保县警方与白水县公安局史官派出所联系,称其辖区一名叫韩某的妇女前来派出所补录户口,且自称是陕西省白水县史官镇人,史官派出所民警根据对方提供的线索,迅速联系到韩某的儿子王某。王某称其母亲韩某于14年前失踪,多年来,其与父亲一直寻找未果。了解这一情况后,史官派出所负责人李勇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安排民警联系家属专程前往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在康保县,王某与母亲韩某团聚,经过确认后,民警及家属将韩某接回白水,并抽调精干警力,对案件的外围线索进行梳理摸排。

由于受害人患有智力障碍,且发案时间长达14年,给案件侦破造成困难。根据受害者家属的陈述,专案民警对案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决定从韩某周边的社会关系入手,逐人询问、走访调查取证。民警在对韩某失踪前接触人员进行梳理时,发现其大姐夫刘某在面对民警的盘问时,吞吞吐吐、语无伦次,刻意逃避民警的询问。民警通过对外围已掌握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确定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依法对刘某实施传唤,在铁证面前,刘某如实供述了其拐卖妻弟媳妇的犯罪经过。

经查,2007年秋,犯罪嫌疑人刘某在铜川一煤矿打工时认识了富平籍犯罪嫌疑人原某,俩人在闲聊中,原某称其离异多年一直没有媳妇,并询问刘某是否能有偿帮自己找一名妇女当媳妇。当时刘某由于经济紧张,便心生邪念、产生了拐卖妻弟媳妇韩某的罪恶念头,此后刘某多次带原某前往受害人韩某家中“验货”。最终两人商定,由刘某将韩某诱骗至蒲城县罕井镇一私人旅社交于原某,刘某拿到5000元。此后,2013年,原某带着韩某到内蒙古打工,认识了一起打工的河北籍人员张某,后来,韩某随张某回到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生活。至此,韩某被拐卖一案水落石出,犯罪嫌疑人刘某、原某被白水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