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县人民法院 邻里纠纷无小事 诉前化解了纠纷

时间:2021-08-24 15:23 来源:渭南日报

“谢谢了,到法院打官司这么便捷,便民服务真是太好了。”近日,白水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在化解一起邻里纠纷案件后,原告王某十分感谢地对工作人员说。
  王某和张某居住在同一个小区的上下楼,今年2月的某天,小区物业发现王某楼道有漏水现象并及时通知了王某。王某回家查看,由于房顶渗漏,已造成屋内家具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经排查,确认系楼上张某家分水器接头故障导致漏水。双方就漏水问题多次进行协商,均未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原本的“邻里情”也变成抱怨和不满,王某一纸诉状将张某起诉到法院。
  受理案件后,白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按照一站式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结合该案法律关系,在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将案件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委派给诉前调解员先行调解。诉前调解员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通过与双方谈话沟通后确认,案件事实双方均无争议,要解决的是赔偿问题。调解员调解过程中,释法明理的同时,耐心细致地引导双方当事人就赔偿问题互谅互让。最终双方当事人就房屋漏水造成的损失赔偿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当场签订调解协议书。
  今年以来,白水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在诉讼服务的各个环节,全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工作建设机制,推广“互联网+诉讼服务”和“调解员+法官”工作模式,加大诉前调解工作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司法新需求。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