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成效显著(组图)

时间:2021-11-30 15:35 作者: 通讯员 徐兴利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徐兴利)11月27日开始到29日,白水法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共执结案件39件,完全执结22件,执行到位101万元。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效果回应群众诉求,切实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强化组织领导。11月26日,该院召开院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明确主要目标和任务,成立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工作小组,制订具体的活动方案,并对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做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和执行局长靠前指挥,参与案件执行,全体执行干警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坚决打好这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攻坚战。

用足执行力量及措施。在集中执行活动,该院共出动警力96人次,警车10余辆,参与集中执行的法官干警辗转多个社区、乡镇村落突击传唤被执行人。三个执行小组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对于有些个别态度蛮横,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依法传唤被执行人80人,拘传3人,拘留1人,扣押车辆1辆,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充分展示了执法的严肃性和司法的权威性。

多措并举推进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的顺利开展。以强制执行和执行和解相结合的方式为重点,推进涉民生案件执结。对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坚决予以惩治打击强制执行。对于标的额较高的涉民生案件,在被执行人履行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尽量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兼顾权利人利益与民营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下一步,白水法院将对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予以公布,并发布执行悬赏公告,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完善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切实提高执行工作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