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白水检察:防疫办案两不误,检察干警云办案(图)

时间:2022-01-13 09:12 来源:白水检察

自疫情发生以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坚持“疫情防控与检察办案两不误”,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完成办案任务。2022年1月12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郝梓伊坚持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举措,既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又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利用远程提审设备讯问了一名在押犯罪嫌疑人(审查起诉案件)。

白水检察:防疫办案两不误,检察干警云办案(图)

第一检察部干警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办案不停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运用视频技术对羁押在县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提讯,讯问结束后将讯问笔录送至犯罪嫌疑人,让犯罪嫌疑人阅读并签字确认。

针对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的情况,承办检察官及时联系值班律师,听取律师意见,值班律师通过视频向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咨询。最终,在律师的见证下,按照前述流程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白水检察:防疫办案两不误,检察干警云办案(图)

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检察部通过视频办理刑事案件不仅契合了羁押场所疫情防控需要,也保证了办案人员自身安全和案件的顺利办理,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依法办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