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白水法院:诉前调解当即付 便民高效获点赞(图)

时间:2022-02-23 09:47 来源:白水法院

近日,白水法院诉前调解室成功化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员的主持下成功达成调解意见,被告当即向原告履行了全部货款。

白水法院:诉前调解当即付 便民高效获点赞(图)

2014年被告李某多次从原告张某处购买苹果套袋等农资,同年,双方对账结算,李某尚欠张某1500元货款,李某给张某打了欠条。后原告张某多次催要未果,遂诉至法院。

白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依照一站式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结合该案法律关系明确、诉讼标的较小等因素,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当即将案件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委派给诉前调解中心,由调解员先行“调解问诊”。调解员通过电话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案件情况,在确定案件基本事实后,通过耐心细致讲法律规定,引导双方互谅互让。最终在调解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李某当即向原告张某给付了全部货款。拿到货款后,原告张某为白水法院的便民高效点赞。

在今后的工作中,白水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两个一站式”工作机制建设,细化工作流程,强化诉讼服务效能,切实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元解纷司法需求。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