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0 08:58 来源:白水法院

4月18日,白水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奚建峰主持,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了会议。

白水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上,白水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皇甫鹏传达了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21年度驻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该院党组成员问晓明组织学习最高人民法院、省高院、市中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皇甫鹏指出,2022年要切实抓好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是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学习,突出关键岗位;二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三是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原广平要求全体法官干警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始终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履行职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工作向纵深发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一是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筑牢政治根基;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作用,提升干警思想意识;三是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干警的忠诚教育;四是切实加强政治建党,特别是加强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2022年,院党组将加大支持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使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力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白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会后,党组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承诺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