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城关一中召开“平安在心中 法治伴我行”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05-12 16:11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5月11日下午,白水县司法局联合交警队一行5人来到城关一中,开展了“平安在心中 法治伴我行”专题报告会。

讲座中,交警大队杨警官由浅入深、用朴实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学生步行、乘车、骑车安全细则,以及常见的各种信号灯、交通安全标志后,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为依据,围绕白水县道路交通的形势、道路交通安全对中学生的重要性、中学生日常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当前中学生交通出行的特点与安全隐患、白水辖区典型案例、中学生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等方面,通过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述了交通安全的必要性以及安全出行的要求。杨警官告诫同学们安全出行需从一点一滴做起,务必做到遵守交规、正确选择交通工具、牢记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等。普法工作人员向聆听讲座的600余名师生发放了“谁执法谁普法”送法进校园读本、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思索,收获满满,用热烈的掌声,由衷感谢杨警官的精彩报告。

下一步,白水县司法局将继续联合交警队,在白水县范围内的中小学,不间断地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