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县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2022-05-10 09:47 作者: 通讯员 杨甜鸽 来源:渭南日报

4月28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

会上,宣读了《白水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章程》,组织学习了《人民陪审员法》相关内容。宣读了该院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现场向与会陪审员发放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选票,经计票汇总,当场宣布投票结果。新当选的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的3位委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大意义。人民陪审员参与到审判工作中有利于案件审理,有利于司法公开,体现司法公正;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人民陪审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坚决杜绝陪而不审、审而不议的现象,真正参与到审判实践中来,自觉维护司法公正;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的重要作用。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的意义在于实现人民陪审员和法院管理部门的有效衔接,及时传达人民法院各项通知,反馈人民陪审员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提升陪审的水平和效果,同时法院要保障人民陪审员的意见落到实处。人民陪审员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的工作,发挥好人民陪审员促进司法民主、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作用。同时,希望全体人民陪审员在自主管理委员会的带领下,共同推进白水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