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守好养老“钱袋子”,白水检察再出发

时间:2022-05-20 09:18 来源:白水检察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把专项行动再往前推、再往深做,5月19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党组成员、检察长李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敬宇传达市县两级会议精神和专项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专项行动前期贯彻落实情况作出总结,提出下阶段目标任务,依法严惩以养老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犯罪,为实实在在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坚定信心和决心。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让老年人幸福地安享晚年,关系到全社会的安全稳定。李振民提出具体意见:

一是持续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持续开展宣传发动,将宣传发动贯彻专项行动始终,提高法治意识。重点面向老年人群体,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针对性地进行防“养老诈骗”知识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切实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二是依法打击整治有力有序。要迅速形成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的高压态势,突出六项打击重点,加大追诉力度、全力追赃挽损,同时强化线索摸排,加大核查力度,畅通举报渠道,聚力起底大要案,重点案件挂牌督办,精准打击整治,以第一检察部为主,第二、三检察部主动参与,为依法惩治养老诈骗犯罪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能动履职促进综合治理。强化刑事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联动履职,积极履行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结合办理的养老诈骗案件,发挥公益诉讼磋商机制优势,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查找发现养老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制发检察建议,促进溯源治理。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