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检察:“四号检察建议”再落实 守护群众“脚底下”安全

时间:2022-05-27 09:16 来源:白水检察

井盖虽小,事关民生。看似一方小小的井盖,却是一座城镇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运维状况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形象,是一座城镇温度的体现。“四号检察建议”蕴含着“小井盖、大民生”的检察担当、司法温度和为民情怀。5月23日至26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开展了城区窨井盖整治效果回头看工作,聚焦问题再发力,续力推动“四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二检察部干警与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对县城西环路、东环路、雷公路等路段进行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随即走访摸排200多个,实地查看发现个别地方存在窨井盖损坏、塌陷、松动、井盖不固定等问题。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检察干警当场建议其对问题井盖进行处置,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进行维修或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短期见效、长期消除的角度提出相关建议,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公共设施的日常巡护和监督管理,确保道路通行安全、顺畅。

下一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深入落实“四号检察建议”为抓手,立足检察职能,紧盯民生热点问题,不断延伸监督触角,积极参与治理基础设施安全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共同维护好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