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7 10:58 来源:白水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6月23日下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检察官一行四人走进白水县城关中学,开展“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法治宣传活动。

课堂上,未检检察官郝梓伊围绕“毒品是什么、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如何拒毒防毒”等方面,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针对学生们年龄特点,检察官还介绍了“上头电子烟”的危害及伪装成饮料、跳跳糖、巧克力、曲奇饼干等零食的新型毒品,告诫同学们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毒品和易染毒场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时,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书籍,还向每位同学发放了禁毒倡议书。

课后,郝检察官带领一百八十余名同学进行禁毒宣誓并邀请了数名学生代表在宣传标语上签字,让同学们在宣誓中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明白了毒品的巨大危害,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做到自觉远离毒品,充分认识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性,也将积极行动起来,把在课堂上学习的禁毒和法律知识向身边人分享。

下一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防毒、识毒、拒毒的意识和预防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滋生,呵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营造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