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检察:检察服务有温度 “上门听证”暖人心

时间:2022-06-15 08:47 来源:白水检察

“我的这种行为,对不起家人,对不起关心我的每一个人,更对不起两位受害人,世上没有后悔药,希望以此次教训为诫,提醒自己以后加强自我约束,强化自身责任感......”听证会上,犯罪嫌疑人谢某为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

一张桌子,几个板凳,6月14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在被害人李某家中举行了一场简易而不简单的公开听证会。此次听证会采取“上门听证”的模式,邀请县政协委员高斌作为听证员,同时邀请公安办案干警共同参与听证。

白水检察:检察服务有温度 “上门听证”暖人心

本案受理后,通过审查,承办检察官刘婷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系刚毕业大学生,此案也系初犯,且在事故发生后积极主动赔偿被害人损失,达成赔偿协议并获得被害人谅解,认为其符合法律规定的相对从轻条件,本着“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也是给犯罪嫌疑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采取上门公开听证的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听证会上政协委员高斌对检察机关作的拟不起诉意见表示认同,尤其是被害人左邻右舍朋友也全程参加了听证过程,大家一致对犯罪嫌疑人诚恳的悔过态度表示认可。

这次上门听证是今年以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首次运用上门听证的公开听证方式,通过面对面普法宣传,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不断提升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体现“法律力度”,彰显“法律温度”,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