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检察:第一检察部落实全省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图)

时间:2022-08-30 08:45 来源:白水检察

8月29日下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并结合刑事检察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王旭光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本部门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情况,尤其是今年重点强调的案卡填录问题,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全省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任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发28号、陕发6号文件和省委第十四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紧扣“一根指针、一条主线、一个抓手”工作思路,依法能动履职,把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强大动力。二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认真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降低逮捕率、起诉率,提高不批捕率、不起诉率;针对业务数据空白项,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实行台账管理、动态跟踪,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均衡发展。三是要扎实推进“三有”争创,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夯实发展根基,聚焦短板弱项,勇于破题、善于解题,全面推进“三有”争创提质升级。扎实推进“青苹果”未检工作室建设,稳步推行简易听证,强化案例意识,努力做好典型案例、精品案件打造挖掘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