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法治护航 青春成长——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走进白水县尧禾镇小学中心校、白水县城关一中(图)

时间:2022-09-29 09:44 来源:白水检察

为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强与学校协作配合,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创建和谐、平安校园。9月27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敬宇,尧禾镇小学中心校法治副校长李春玲一行四人走进尧禾镇小学中心校,与学校领导、老师就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就未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问题、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作了详细介绍;校方就校园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王敬宇强调:一是针对目前白水县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和检察工作措施,并就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开展校园综合治理、学校法治建设、教师入职查询、强制报告制度等工作与校方深入交流,要求校方进一步深化法治教育,切实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二是检察机关也将强化源头治理,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社会体系,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三是在现有的工作措施中查找隐患、问题,要再添新措施。

会议上,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向尧禾镇小学中心校赠予法律图书60册。校方表示感谢并对检察机关的“法治进校园”工作给予高度认可。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希望今后各位老师及校长多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在工作中给学生渗透学法、用法的意识,教育职工不越底线、红线,检察官也会积极主动对接学校需求,推动法治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建设,增进广大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树立检察机关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形象。

9月27日下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检办主任兼白水县城关一中法治副校长郝梓伊和第一检察部干警前往白水县城关一中开展了一场“《民法典》与未成年人权利保护的关系”法治进校园普法报告会。各年级共100名学生参加会议。

检察官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从《民法典》的总条文、编纂时间、组成部分以及《民法典》是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让学生通俗易懂的了解《民法典》。同时,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帮助学生理解民事法律行为与年龄段的关系、高空抛物等问题,告诉学生们相关民法规定,以及遇到此类问题的做法。参加讲座的学生都听得十分认真,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实用性很强,收获颇多。

下一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探索更多形式开展法治进行校园活动,进一步扩大“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影响力,让社会各界共同了解、关心和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