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司法救助暖民心 群众送来感谢信

时间:2022-09-20 10:52 来源:白水检察

“陕西省来白水县,有个人民检察院;讲政治来有方向,顾大局来献力量……老高激动把泪流,检察院的精神贵;感谢院长帮大忙,把这恩情记心中;人民检察为人民,与时俱进正气存,正气存。”

近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收到一份来自高某某的礼赞感谢信,朴实的文字纸短情长,但却字字表达着对检察机关的感谢之情。这是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履职,为民解困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生动缩影。

2021年的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导致救助申请人高某某的妻子受伤死亡。办案检察官在办理该交通肇事案件时,发现高某某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主动告知高某某司法救助政策以及申请程序,通过高某某申请,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经过进一步走访调查,经查,案发后该案的救助申请人未得到有效赔偿,且自身因腿部疾病无经济收入,遂决定对其予以司法救助,并以最快的速度将1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高某某手中。

救助申请人的感谢是对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肯定,也是对白水县人民检察院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的肯定。今后,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拓宽救助渠道,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