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白水法院林皋法庭获评全省第三批“示范法庭”

时间:2023-03-24 09:08 来源:白水法院

3月20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全省第三批“示范法庭”“达标法庭” 评定结果,白水法院林皋法庭被评定为全省“示范法庭”。

白水法院在人民法庭“两化”建设工作中,以着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法庭为目标,始终坚持“三个便于”、“三个服务”、“三个优化”。积极提升法庭基础设施建设、人员经费配置、管理运行机制、审判质效水平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能力,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

该院林皋法庭积极发挥人民法庭在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辖区和谐安定等方面前沿阵地作用,不断强化司法为民理念,深化智慧法庭建设,借助庭审直播、统一送达平台、人民调解平台、陕西微庭审、网上立案等系统,切实做到司法便民利民。同时扎实开展巡回审判,将法庭搬到田间地头,堂前屋后,搬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畅通司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让“流动法庭”更好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在今后的工作中,白水法院将持续推进人民法庭“两化”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工作职能,积极服务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法庭解决纠纷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