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学深悟透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 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专题党组(扩大)会

时间:2023-04-07 08:39 来源:白水检察

为积极适应修改后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在检察业务工作中的导向作用,深化认识新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准确把握2023年检察工作重点,有力提升检察办案质效。4月6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下称《评价指标》)进行专题研究讨论。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振民主持,院领导班子、检务督察负责人及各部门中层正副职干警、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了最高检关于印发《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通知,以及《评价指标》修订的背景、目的、意义、要求等,通报了各项数据指标第一季度具体情况。

会议提出,要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学深悟透新指标为导向,对新修订的《评价指标》逐项领学,对通报值指标、新增11项指标、修改2项指标、拆分2项指标及保留的35项指标进行逐项解析,认真分析每一项指标所反映的具体内容、目标要求、适用情形,拆解分析指标的分子、分母涵义和影响因素,探讨每项数据涉及的关联案卡,按照去年同期水平的指标值预测前瞻,把控全年走向。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评价指标》的重要意义,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各业务部门组织干警对新旧指标具体变化情况进行细学深研,做到脑中有“图”、胸中有“数”、心里有“谱”、手里有“法”,动中有“径”。在办案过程中注重“一体办案”,将“党建+业务”“业务+业务”双度融合,体现在每一起案件中、体现在每一个办案环节。二是提升运用《评价指标》的体系能力,高质量管理好每一起案件。运用好“一表两图”,掌握短板弱项,案管部门紧盯评价指标做好实时跟踪,检务督察进行定期督导,真正实现从“做起来”到“做好做优”的转变。三是提炼掌握《评价指标》的精准方法,高标准推进每一项指标。在办案过程中,对靠后、异常数据指标,及时分析原因,提出措施。对于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与办案质效,应提前部署、超前谋划,共同推进,为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