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政法先锋】一片赤诚挑重担 笃定前行写担当——记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李勇

时间:2023-04-11 09:38 作者: 记者 杨晓妍 来源:渭南日报

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恳踏实,以谦虚好学的工作态度、勤勉认真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工作风貌、勇挑重担的实干精神,团结带领全所一班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维护一方平安作出积极贡献,赢得了上级党委、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他就是“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白水县公安局杜康派出所所长李勇。

从警20年来,李勇先后被省市县评为“公安信访先进个人”“优秀侦查员”“全市优秀民警”“优秀政工干部”“执法标兵”……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书写出了一篇篇绚丽的华章。

抓源头 强治理 夯实辖区治安根基

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多、人口流动性大等实际情况,李勇多次组织警力,发动村组群防群治力量,深入辖区企业、村组、背街小巷开展夜间巡查,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切实让群众充分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

加强治安防范宣传。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案高发势头,李勇多次带领民警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村组、入农户,开展反诈宣传,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22年杜康辖区电信诈骗发案率居历年新低。

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李勇始终坚持“源头治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各类矛盾和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2022年6月24日,李勇在平安巡逻过程中得知,辖区大杨村村民杨某与李某因庄地基纠纷积怨较深,双方当事人多次发生争执,随时有矛盾升级的可能。得知这一情况后,他连夜走访村邻,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积极联系镇土地所、村委会,多次往返双方当事人家中,讲法律、讲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他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共识,握手言和,这一刻他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严打击 控发案 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2022年8月6日,辖区群众杨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被诈骗6万余元。李勇一边安抚受害人情绪,一边组织警力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通过连续工作,最终锁定在千里之外贵州安顺的嫌疑人叶某。当即,他马不停蹄带领民警赶赴安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往返数千公里将嫌疑人叶某抓获归案,成功为群众挽回损失6万余元。当杨某从民警手中领回被骗现金时,激动地连声道谢,特意给派出所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公正执法,一心为民”是对人民警察的高度评价。

2022年8月18日,辖区群众李某停放在家门外的摩托车丢失。接到警情后,李勇主动请缨,到案发地调查取证,沿途调取监控视频,不分昼夜分析研判,凭借多年的刑侦经验,断定可能是一起团伙作案。经多方努力,成功锁定两名可疑人员郭某、张某,迅速安排警力将两名嫌疑人抓获。李勇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郭某、张某如实交代了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同时供述了伙同刘某、王某等四人在周边乡镇盗窃10余辆机动车的犯罪经过。此案的告破,大大鼓舞了士气,他带领全所民辅警继续扩大战果、深挖犯罪,一鼓作气成功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余起。

强基础 提素质 锻造一流公安队伍

作为杜康派出所的“领头雁”,李勇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他对工作尽心尽力,对同事快乐处事,对群众尽公仆之责。他以身作则,定期集中组织民辅警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警务技能,不断提升民辅警的政治素养,锤炼职业道德操守,着力打造队伍精气神。他下大力气,打造党员活动室、警务指挥室,改善民警办公条件,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归属感。李勇还定期向人民群众报告工作,虚心倾听社会各界和上级部门意见和建议,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派出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年如一日,李勇扎根基层,始终奋战在公安战线的最前沿。面对群众需要,他服务在前、排忧解难,是辖区群众最信任的忠诚卫士。面对困难挑战,他毫不退缩、冲锋在前,用铮铮铁骨筑起了辖区平安保护网,用心血和汗水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