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图)

时间:2023-03-31 08:42 来源:白水检察

3月30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传达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振民主持,班子成员及中层正副职干警参加。

会议指出,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到《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依法履行好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责,实现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思想指引,深刻领悟《决定》重大意义。该《决定》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紧密结合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透视背景、领会实质、深刻领悟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出台《决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为努力实现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层院力量。二是立足法律监督质效,全力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决定》的生命力在于抓落实,要持续深化“三有”争创活动,以省检察院提出的“三个一”工作思路、“三个”工作机制及“三个”工作方法为指引,逐项对照《决定》的十八条内容,紧盯业务目标考核和指标,深化“四大检察”一体化履职,不断加强检察队伍、政治、素能建设,在依法能动履职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同时提升检察建议质效,落实司法责任制,做好未成年人检察,立足办案,更好参与社会治理,坚决落实好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责任,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更好维护司法公正。三是主动汇报强化宣传,凝聚强大思想共识和落实合力。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积极主动向县委、县人大汇报,加强与县政府的沟通,争取重视支持,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紧紧抓住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出台《决定》的重要契机和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及县政府重视支持《决定》落实的大好形势,强化检察履职组织保障,同时大力宣传《决定》内容,营造浓厚思想氛围,夯实长远发展的思想根基,为新时代白水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