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王洪水 | 建设政治机关 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时间:2020-07-24 08:56 来源:白水县公安局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全警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动力。渭南警讯特推出“学习讲话谈体会”栏目,陆续刊发各县(市)局政委和政治处主任的学习体会文章。

王洪水 | 建设政治机关 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白水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王洪水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访陕西,是对陕西工作的科学指导,是对三秦父老的深情厚爱,也是对区域发展的统筹兼顾。秦岭的生态保护,陕南的脱贫攻坚,西安的复工复产和交大的“西迁”精神,延安精神的弘扬传承,厚德上善的三秦儿女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情关爱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谱写着陕西追赶超越的篇章。

本人系白水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2020年6月2日,我重回白水,回到工作了20多年的白水县公安局这个集体中。6月23日,在公安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我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干什么?怎么干?”建设政治型、服务型公安,打造过硬公安队伍,我有以下体会:

政治立场坚定,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给我坚定的信念、思想的力量、行动的方向和奋斗的激情。作为白水县公安局的政委,我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理解其精神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政治立场坚定,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原则,把忠诚使命作为根本要求,把服务人民作为根本立场,把深化改革作为根本路径,把从严治警作为根本基调,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关心转化为推动全局公安工作追赶超越发展的巨大动力。

建设政治机关,抓好队伍建设。

作为队伍建设的直接责任人,始终要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置于首位,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务促警务、以党风强警风”为主线,把忠诚融进血脉、把职责融进铭刻心间,围绕“四个铁一般”,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围绕“全警实战大练兵”围绕“纪律作风整顿”建设好政治型机关,抓好公安队伍建设工作,锻造过硬白水公安队伍。

聚焦脱贫攻坚,做实硬核支撑。

白水,陕西省渭北地区一个人口30万的小县城,关中通往陕北的“咽喉”。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市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聚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为创造幸福新生活而不懈奋斗,作为扶贫工作中间力量,从长远发展的角度积极做好强力推进社会保障基底,创新救助申请模式;强力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建强配齐村(居)委干部队伍,提高村级治理能力;强力推进社会组织管理,从数

创新改革理念,持续深化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全面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和重大改革举措”“改革要奔着问题去”的要求,坚持改革强警战略不动摇,白水公安始终保持改革精神和改革定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常态化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各类事件发生;推行“交所合一”勤务改革,打造“放管服”改革新引擎,推动警务改革向实处发力、向纵深推进,扎实推动全局警力重心下移、警力下沉,增强基层实力、提升基层战斗力,持续深化公安改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