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政法先锋】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记白水县人民法院史官法庭法官赵召

时间:2023-04-25 10:33 作者: 通讯员 周东峰 张茵 来源:渭南日报

敢亮剑,她让经手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成为铁案,巾帼不让须眉;守初心,她一年办案近200件,履责不问功名——她就是头顶国徽,身着法袍,在法治路上不断前行的白水县人民法院史官法庭副庭长赵召。2020年赵召先后被白水县委评为“政法工作先进个人”、被白水法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办案标兵、岗位目标先进个人,2021年被评为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被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2022年被评为全省调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鼓励,百尺竿头的赵召整装待发,以忠诚担当坚守社会公平底线,用剑胆琴心圆梦盛世太平。
  公正司法,忠诚履行职责。在法院工作的十多年来,赵召始终坚持忠诚履职,固守那份对公正的执着,本着司法为民的思想和对工作负责的态度,面对不同的工作挑战,面对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她主动承办重大、疑难、复杂的案件。近年来,办理的多起案件,涉案标的额大、证据认定难度大,她多次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参与鉴定;对于家庭邻里间的纠纷,也前往当事人家里、村委会等地,进行协商,析理说法,最终这些案件均得到公正、圆满的处理。
  政治坚定,甘当群众孺子牛。“让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成为铁案”,赵召如是说。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她敢于拼搏亮剑,勇于承担责任,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对待当事人态度谦和,善于倾听当事人的陈述,想当事人所想,急当事人所急,深入了解与案件相关的一切问题。对于当事人对案件不明白的地方,尽量将群众难以理解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解释,热情服务,文明办案;在协助他人办理案件时,亦能不忘职责,认真对待,从各个角度分析案情,查明事实,独立对合议案件发表意见和建议,以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处理每一起案件。
  多措并举,提高审判质效。案件的质效,是人民法院工作的生命线,为了提高案件质效,赵召加强学习,利用业余时间不断进行业务学习,在2018年通过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紧紧抓住在信访局挂职锻炼的机会,努力学习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赵召常常深入群众,结合当地习俗,联系村干部或村中人民调解员,合力化解矛盾,并且对于发生在萌芽状态的矛盾纠纷能及时化解,总结经验,把非诉机制挺在前面。同时她注重宣传,多次组织人民群众对某些涉及群众利益的案件进行旁听,将法律宣传融入办理案件的过程中,采取提供咨询、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观念,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履行职责的最高追求,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审判权力和神圣使命,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群众的监督。
  廉洁自律,严守法治信仰。作为一名法官,赵召长期坚持思想淬炼,时常提醒自己要养成过硬作风,她公开办案,接受监督,将心思用在学本领上,把精力投入干事创业中,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严格遵守纪律,恪守法官职业道德,把“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熟记于心、付诸于行,始终用高质量的审判和优良的司法作风,树立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就是这样一位女法官,用她每一天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法治建设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赵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坚持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每一个案件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无怨无悔。赵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从不会办案的初生牛犊成长为现在独守一面的守土人,她始终坚持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地工作在审判一线,多年来她虽没有惊天动地的破案故事,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却让青春在基层法庭审判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