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以“典”相伴 构建和谐

时间:2023-06-21 10:18 作者: 通讯员 王玛莉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玛莉)为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的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助推医院的法治化建设。6月16日上午,陕西秦泉律师事务所王建才律师受邀走进白水县人民医院,为6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了《民法典》及医疗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培训中,王律师列举4个医疗纠纷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侵权责任编关于“医疗损害责任纠纷”的相关规定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内容,引导参训人员知悉掌握医疗机构及医护人员在诊疗活动中因过错需要承担的责任、患者享有的权利、医疗机构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情形等。同时,详细解答了医护人员的现场提问。

《民法典》的相关规定维护了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医护人员在工作中依法规避执业风险,正确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有效防范医患纠纷的发生,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