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同堂受训提素能 共绘法治“同心圆”——白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公检法司律同堂培训会

时间:2023-10-30 11:01 来源:白水检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及最高检关于“推动公检法同堂培训、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要求,10月26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公检法司律刑事案件量刑规范化”同堂培训。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白水县检察院、白水县公安局、白水县司法局和律师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主持。

会议邀请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第三庭庭长、三级高级法官王立进行专题授课。授课期间,王立法官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常见犯罪的量刑指导意见(试行)>实施细则》为指引,结合其从事刑事审判工作二十余年的丰富实务经验和典型案例解读,就量刑规范化的目的、原则、步骤、常见罪名量刑的重点、难点等内容作了一次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极强的量刑指导。

此次同堂培训紧紧围绕“量刑规范化”这个主题,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内容详尽、操作性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肩并肩学习、面对面研讨的方式,不仅有利于增强办案人员对法院量刑思路及方法的了解,还有利于对量刑中的一些分歧问题达成共识,对准确把握量刑幅度、提高检察官精准量刑能力、提升办案素能大有裨益。

同堂培训是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创新工作思路、深化沟通交流,推动刑事案件办理专业化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多渠道优化业务交流平台,形成高质效办理案件合力,扎实推进新时期公检法司律良性互动,共绘法治“同心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