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党委专题学习《陕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

时间:2023-12-04 11:10 来源:白水警讯

12月1日,白水县公安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陕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关于贯彻落实《陕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陕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的颁布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推动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明确了警务辅助人员的职责,建立了警务辅助人员相关保障措施,制定了如何管理和监督警务辅助人员的工作,明晰了警务辅助人员的法律责任。要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条例》精神贯彻落实到辅警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暖警惠警,切实把辅警管理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陈永锋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条例》,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民警、辅警结对管理责任,全力夯实辅警管理基础,稳步提升队伍素质;二是要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具体的公安工作相结合,与狠抓公安队伍建设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学习效果和行动自觉;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做好《条例》学习贯彻工作,做到高标准使用、高水平管理,不断提升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以及辅警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四是要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为契机,以实际行动承接好辅警立法转型工作,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管理规范、辅助有力、纪律严明、保障到位的白水辅警队伍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