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检察:规范“小案卡填录” 提高“大数据”质量

时间:2023-12-07 09:19 来源:白水检察

案卡填录是办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的“灵魂”,案卡数据填录的精准与否,是反映办案规范和质量的标准。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业务系统案卡填录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紧盯检察业务数据质量,夯实高质效办案基础,12月4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组织召开了检察业务系统案卡规范填录专题培训会。各业务部门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参加培训。

会上,案管部门统计员深入分析了案卡规范填录对提升业务数据质量的意义、案卡填录的原则,围绕历次数据质量核查发现的案卡错填、漏填、迟填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对最高检《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全国检察机关业务数据质量检查情况的通报》中提高业务数据质量工作指引(五)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日常案卡核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以及今年新增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和案卡项目,对相关填录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和提示。

本次培训会以问题为导向,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希望今后多组织此类培训,培训的实用性、针对性很强,收获满满,让他们更加认识到业务数据填录的重要性,今后将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工作中落实到位。

下一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在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提升上下更大功夫,牢固树立“抓数据质量就是抓办案质量”“案卡填录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围绕“日审核、周观察、旬提醒、月分析、季研判、年总结”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案卡填录,确保准确、真实、全面反映检察机关办案工作数据,为检察工作提供高质量办案数据服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