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马红丽走进白水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12-07 09:23 来源:白水检察

“如何更好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综合治理是我长期以来关注的问题,很高兴看到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全国人大代表马红丽说。

近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马红丽来院调研视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振民向马红丽代表汇报了近年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在推进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一系列工作和具体成效。李振民表示,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是开展检察工作的使命初衷,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依法行使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开展平安白水建设活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建设美丽白水贡献检察力量。

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振民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马红丽来到县综治中心的12309检察服务工作站,省人大代表成秀勤陪同。12309检察服务工作站是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践行“枫桥经验”、坚持“矛盾化解在基层”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设有群众来访服务站和法治教育直播间,群众来访服务站可通过线下固定接访、电话接访、预约接访相结合的模式受理群众信访事项,听取群众诉求,回应群众要求,化解基层矛盾;法治教育直播间可通过线上视频联络、电子传输等方式在线沟通群众、做法治宣讲、化解纠纷。

在观摩了12309检察服务工作站后,马红丽代表表示,在今年两会召开期间,自己向全国人大会议提交了《关于支持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议案,强调了司法保障和社会治理维稳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很高兴看到12309检察服务工作站在化解基层矛盾、推进平安建设的卓有成效,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强化履职担当、做深做实综合治理和检察“双进”工作,筑牢新时代白水县域社会发展的法治保障。

今年以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践行为民初心,积极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0余人次参与平安建设、检察“双进”、公开听证、乡村振兴等活动,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收获良好效果。下一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聚焦营商环境突破、高质量项目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领域,努力为服务保障白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