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县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12-07 09:50 来源:白水县融媒体中心

12月4日,白水县开展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武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建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亚峰,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俊杰,县政协副主席张晓文,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郭武军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要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握新时代宪法宣传的新特点新规律,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参与法治宣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白水、法治白水和建设美丽白水、打造白水新形象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活动分专题讲座及集中宣传两部分进行。在专题讲座中,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姬亚平教授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结合白水实际《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南,推进依宪治国、依法行政》进行授课讲解。

在苹果广场,县交通运输局、融媒体中心、教育局、卫生健康局、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多家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展出宣传板、分发法治宣传资料、“有奖答题”、“我与宪法”打卡拍照、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法律知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宪法学习宣传中来,壮大“宪法小卫士”队伍。同时公、检、法、司四部门,还出动宣传车在县城街道巡回宣传。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行政复议法》《反有组织犯罪法》读本、八五普法系列丛书等3000余册,普法宣传物品1000余件,摆放宣传展板60余个,出动宣传车辆4辆。

群众孙苏萍:“今天我们来到广场,来了很多单位给我们群众宣传普法知识,还有扫码环节、答题环节,很有趣,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生活中的法律常识,特别是“一盔一带”遵守交通法规。宪法普及日让我们感到了县政府各单位对我们老百姓的关注和支持。”

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廖馨:“今天是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我们联合全县42家单位在苹果广场举办这次集中宣传活动,是为了向全县人民倡导: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