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县建立法律顾问资源库 推动法律顾问制度全覆盖(图)

时间:2022-08-16 15:46 作者: 通讯员 杜晓琴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杜晓琴)为规范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工作中的作用,白水县建立法律顾问资源库,推动法律顾问制度全覆盖。

一是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印发了《白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法律顾问的选任和聘用、工作方式、职责、组织领导等工作要求。通过法律顾问积极参与政府职能转变、重大经济活动、重大行政决策、处置社会公共事件等工作,协助各行政机关处理各类涉法事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二是建立白水县法律顾问资源库。经过报名、审查、现场陈述、公示等程序,确定了18名法律工作者为白水县法律顾问资源库人员,优化法律顾问人员结构。各镇办、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的法律顾问均应当从白水县法律顾问资源库中选聘,并将聘任协议及时报县司法局备案,确保法律顾问在推进法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强化工作保障注重工作考核。县财政局落实相关及经费保障,将法律顾问经费列入各单位财政预算。县政府将法律顾问制度建设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确保该项工作有效落实。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