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网安大队组织召开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4-02-22 09:21 来源:白水警讯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按照部、省、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2月19日,白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组织召开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题培训会。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内勤、网安大队全体民辅警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网安大队大队长刘强详细介绍了当前网络谣言的传播方式和危害,对当前网络谣言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近期各地侦办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的背景,对网络谣言的类型、表现形式、处罚依据及取证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下一步针对性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提供了基本方向和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2024年作为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年,各警种、各部门要协同发力,深刻认识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坚持依法打击和综合治理相结合,始终保持对网络谣言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网络空间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防范和处置网络谣言等问题与网安大队民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带头宣传网络谣言的危害,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空间秩序,自觉成为网络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下一步,白水县公安局将加强部门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环境的清朗与健康,持续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网络谣言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