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邀请代表公开听证 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时间:2024-03-28 09:17 来源:白水检察

为进一步提高监督质效,提升检察机关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2024年3月26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市人大代表张晓娟、市政协委员郭端宁、人民监督员闫宏斌、听证员马亚军等相关人员参与刑事案件的公开听证工作,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明主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郝梓伊向参与听证的听证员详细介绍了案件事实、证据、相关量刑及法律适用等方面问题。

听证员在全面了解刑事案件的相关事实之后,就案件的犯罪情节、证据标准、办案程序、处理意见进行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均对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表示认同。

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听证员高度肯定了此次听证,既彰显了司法的权威性,也体现了司法的公正性。

下一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公开听证为载体,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做到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与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相结合,切实保障司法公正,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