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法治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时间:2024-04-01 10:49 来源:白水司法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宣传,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3月28日上午,东风小学邀请社区警务队队长张利康,社区警务队民警张豆豆,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治讲座。

社区警务队队长张利康在法治教育讲座中,根据未成年人法治和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运用生动的语言、具体的案例,对反邪教宣传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绘声绘色地进行了法治知识宣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学生的心中。

民警张警官走进教室,走到孩子身边围绕法治教育、反邪教宣传教育、国家安全教育保守秘密,禁毒知识教育几方面,结合身边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法律条文呈现给在场学生,对同学们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们在浓厚的讲座氛围中学习了解了法律知识。

最后,社区警务队队长张利康就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勉励同学们心无旁骛专心致学,有他们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能不碰“红线”快乐成长。

本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法律学习平台,通过讲座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国家法律法规,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法律素养,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平安和谐的安全墙,本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