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成功破获跨省冒充军人电信诈骗案

时间:2016-06-16 17:37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徐倩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徐倩近日,白水县公安局三赴河南,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省冒充军人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为群众追回被骗现金10万余元。
      3月26日10时许,白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种某报称: 3月25日,一自称县消防大队“杨队长”的人以让其修建训练基地等为由,诈骗现金101180元。鉴于案情重大,白水县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在嫌疑人电话、银行卡均为虚假身份,伪装取款的不利情况下,从海量信息里发现了一辆豫A牌照的可疑车辆。该车在嫌疑人取款时隐藏在银行周围,赃款得手后又迅速消失,民警循线发现该车车主河南上蔡县人杨某的妻子朱某与伪装取款的女子相貌相似,案件取得重大进展。此后,专案民警三赴河南,于6月3日晚,在河南驻马店当地警方配合下,在上蔡县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朱某、李某三人抓获,扣押涉案车辆一台,赃款101180万元全部追回。
      经查:2016年3月25日早,犯罪嫌疑人杨某冒充白水消防队“杨队长”给受害人种某打电话,以要修建训练基地,采购军用物资为由,让种某承包相关工程,并谎称上级领导要检查,让其尽快采购物资。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又伙同李某层层设套,让李某冒充架子床厂家经理身份骗取种某现金101180元,再由其妻朱某伪装前往银行网点取款,赃款得手后,扔掉所有涉案银行卡、手机等物品,瞬间“消失”。
      目前,这一专业冒充军人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抓获并被刑事拘留,审查深挖工作正在开展之中。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