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成立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

时间:2017-04-25 16:17 作者: 特约通讯员 付蒙娇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付蒙娇)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建立健全司法人员履行法定职责保护机制。2016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规定》要求,对干扰阻碍司法活动,威胁、报复陷害、侮辱诽谤、暴力伤害司法人员的行为,要依法迅速从严惩处。2017年2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了《人民法院落实〈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规定》的实施办法,对人民法院司法人员的权益保障作出了具体规定。

为进一步保护法官的各项权益,维护司法权威,白水法院经研究决定成立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由党组书记、院长骆元平任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斌龙任副主任,成员包括其他党组成员。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政工科、监察室、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为成员。

白水法院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对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法官给予援助,通过接受法官援助申请,梳理损害法官权益普遍性问题,发出保障法官权益的声音;协调、督促法官权益保障措施的落实,敦促并充分依靠各级法院及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法官权益保障工作机制,推动各项保障措

施落地生根;指导法官正确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指导法官正确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公安机关、网络监管等部门建立与法官依法履职保护相关的预警、应急和联动机制,向有关单位提出工作建议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