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8-10-19 17:48 作者: 白水检察院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白水检察院)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犯罪及被侵害案件的发生,2018年10月11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赴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检校共建 护航青春 检察长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张增锐检察长为全校师生讲授主题为“扫黑恶 防欺凌 护成长”金秋开学第一课。

张增锐检察长代表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向田家炳实验中学赠送了《检察官告诉你怎样保护好自己》、《中小学法治教育读本》等有关青少年普法、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法治教育书籍。

张增锐检察长为田家炳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法治讲座。“张校长”通过讲解古今中外故事、法学家名言、真实生动案例,还穿插现场互动提问,提醒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既要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不法侵害,又要做一名社会主义法治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学法,知可为与不可为;用法,行应为而勿忘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你们犹如日出之阳,只有与法同行,才能不被乌云遮蔽,让阳光照亮整片大地。“若我中国少年强,何惧梦远不能圆。”同学们,你们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愿你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课后,检察干警们向同学们分发了法制教育书籍,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增强了遵纪守法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以后会远离违法犯罪行为,避免被犯罪行为侵害。

下一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未成年人工作将持续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充分利用普法讲座、法律课堂、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为全县中小学生提供优质法治课程,全力护航法治校园建设。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